close
12月29日~
天氣冷但~心是暖洋洋的.. 
午後~趁學學午睡時... 
想起朋友分享"南亞海嘯"的小故事.. 
就跑去跟瑋瑋分享.. 
但我只講一半..想聽聽他的看法..

 ************ 

我說: 
朋友分享一個故事~ 是敘述南亞海嘯時.. 
有位媽媽一手各抱著一個小孩被大海嘯捲入,

 假設~ 

那是我們母子三人... 
媽媽必須選擇.. 選擇放掉一個小孩.才有存活的機會.. 
若~媽媽選擇放掉"瑋瑋~你" 
你..會怎麼想?? 

************ 

瑋仔聽了不加思索的回答~ 
「那是當然的囉!.. 放掉我~我會自己求生.我可能還有存活的機會. 
若放掉弟弟~弟弟那麼小..哪有機會啊!.笨媽~」

他又補我一句
「不過..現在我都比妳高又壯~ 
因該是我們兩個一起抱住弟弟 我還可以保護妳.」 

多麼個貼心的孩子啊! 

這大個兒~雖然有點兒散漫~ 
但~卻是個貼心情感豐富的男孩.. 

這可愛又善良的傻大個~ 

************ 

我笑著誇獎他
「聽你這麼回答..媽媽真的好開心~也好驕傲.. 
  你能知道媽媽放開你~不是代表不愛你.. 
  更難得的是~你還會想要保護媽媽 
   真開心..我有這樣棒的小孩!」 

(*這小子~聽我醬子一說..眼框好像有點濕濕的~) 

哈!真是個性浪漫~多愁善感的"雙魚大寶貝".. 

************

學學阿~學學!.. 
雖然 你很可愛~很聰明 嘴巴又甜. 
但媽咪希望 你以後也要有要擁有哥哥這樣的一顆心.. 
善良關心人的一顆心.. 

我想..你會的..因為 我好愛你們哦! 

我親愛的 大小寶貝~!
感恩啊! 

************ 

歌詞分享~ 

很喜歡一首歌.跟大家分享~~ 

齊豫 ~ 女人與小孩 

作詞:李格弟 作曲:吳俊霖 編曲:江建民 

我不知道~這個小孩怎樣憑空而來... 

他..讓我告別長久以來的搖擺~ 

帶他回來.給他一個溫暖的家.. 

每天晚上~ 散一個小小的步... 

慢慢~有人說..那個小孩長得像我.. 

跟我一樣~需要愛..一樣的脆弱.. 

跟我一樣~害怕孤獨和~寂寞.. 

像我這樣的一個女人 

以及這樣的一個小孩  活在世界上小小的一個角落.. 彼

此愈來愈相像.. 愈來愈不能割捨~ 我

也不知道.. 這個小孩是不是一個禮物~ 

但我知道~ 我的生活不再原地踏步... 

陪他長大.給他很多很多的愛.. 

讓他擁有自己的靈魂和夢想~ 

因為一個小孩是一個神秘的存在.. 

跟星星一樣奇異. 一樣發著光  跟水果一樣新鮮..花一樣芳香.. 

像我這樣的一個女人~~以及這樣的一個小孩... 

活在世界上..小小一個角落  

彼此愈來愈相愛~愈來愈互相依賴... (愈來愈相信安排....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by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