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逆境時  讓我學習到: 惟有面對才是真正的勇氣!
也因"它"讓我能品嚐到 「平凡順遂」所帶來的甜美和感動! 
"它" 讓我看到光明和希望.. 
  所以,我感謝逆境!     

  12/20-2007 -by Buby1023.


昨早~ 老公陪我到淡水馬偕報到,

由於是要做腸道瘜肉之切除~ 

所以前一天的飲食須依醫生的指示."只吃流質食物"外加二瓶"水瀉藥水".. 

照理說~肚子裡應該是空空如也..

但還是得先到"灌腸室"報到~來個測底的"淨空"處理.. 

來到報到處.. 護士小姐正在為大夥講解"作業流程"..
(哈~又是我最慢報到..真是拍謝..) 

點了一下人數 加上我 是7位女生1位男士.. 

嘿~重點來了.. 
由於"VIP專用室"只有四間~
所以 護士小姐很抱歉的向大夥說要分二梯次.. 

其實 感到抱歉的是我門..妳一人卻要替八人服務,真辛苦您啦"白衣天使".. 

在等候時~和其他姐妹們聊了起來..

大夥討論著"前一天"的三餐飲食吃啥?

 ※小常識PART1-何謂流質食物?  凡一切含渣含奶類的食品一律不能食用.. 

舉例說~若是吃粥只能喝米湯不能吃飯粒..喝果汁不能有果肉~ 

問了問~女生組倒很聽話,都有遵照醫生指示..

至於~唯一的男士大哥.. 
嘿嘿..等會就知道沒聽醫生話的後果啦!哈哈~ 

另個討論話題~ "二瓶水瀉藥"服用心得.. 

厚~說到此話題.大夥都露出"惺惺相惜"的眼神~"唉!真是辛苦阿~" 

※小常識PART2-按照醫師的指示~第一瓶藥水的服用時間是晚上6點,第二瓶則是凌晨4點.. 

但大夥多在服用第一瓶後..可以連續跑廁所至12點藥效卻還持續著。 

所以..第二瓶大夥都很自動的"提前"服用..

 一問之下 我只提前一個小時算是最遜咖的
 難怪大夥在聊天時 

我卻還會三不五時的說 「阿~又來了!偶先失陪一下..」

而眾姐妹們露出 「 感‧同‧身‧受」
的關愛眼神對我訴說著"您辛苦了!". 

當第一梯的"灌腸四人組"從VIP室出來~

等著護士小姐的答案..結果呢?

第一梯"全軍覆沒"..都得再來一次~( 啥..降子嚴格哦~) 

終於輪到我了 ~

護士小姐溫柔的操作儀器也一邊解說著
「現在我要灌入1000CC的水,肚子會脹脹的~
要先忍耐一下哦!進入VIP室後,不可沖水..要讓我檢查OK才行哦!」

真感激這位護士小姐的溫柔和耐性~
她的態度緩和了病人的窘境和不適.. 

但 和第一梯同樣的命運..
第二梯的灌腸四人組也素全軍覆沒..
都需"再來一次(※哇咧~救狼啊!

再次輪第一梯上場了,彼此互相打氣「祝您們過關"」…

但~溫柔的護士小姐在關卡這方面卻"十分嚴謹",
寧願 自己多忙幾次也不願含糊通融… 

又看著第一梯的四人組哭喪臉回到等候區…
唉!沒過~要等候第三次 天啊!真的那麼困難哦.. 


哦!順帶一提 
話說第一梯的那位老兄..特別被護士小姐關照著說

「大哥~你還有很多菜哦!你沒禁食齁?你可能還要好幾次ㄋㄟ~~」

 哈~我猜那位老兄一定粉後悔昨天的"不聽話" 呵呵呵~

再次的輪到第二小組上陣…

鼓著膨膨的小腹進入VIP室~等候護士小姐的宣判.. 
「嗯~1.3.4號退貨,2號通過~」..

啥!只有2號通過哦..咦!2號VIP就是我嘛?太...太好了.我通關了..YAYAYA~ 
大夥都對我投以羨慕眼神.. 
同伴們!加油~你們可以的..咱們二樓手術房見.. 


到"手術等候區"報到~叫到我名字後..
就由一位年長的"護士阿姨"摟著我親切的和我寒喧~ 
讓我對馬偕的護士產生特好感... 

哦! 各位絕對猜不到手術房的醫生和護士討論的話題是啥?.. 

話說 當我躺在手術台由麻醉師先為我注射點滴,

這時隱約聽到醫生和護士正聊著"吊鐘燒"有多好吃?

醫生還說哪個哪個休息站賣的餡料不同..

而護士們也笑著要醫生組個美食團,吃遍全國~ 
(齁~真的是佩服這些可愛的醫生護士們.)

不過~笑聲總比冷漠的言語美妙多了 . 

此時 麻醉師微笑親切的對我說
「現在..我要讓妳睡覺囉,等下妳醒來就OK啦!」

 當 我有意識時 已在恢復室. 
聽到護士小姐輕聲問候是否有何不適~ 

我先搖頭..馬上改點頭的說「我又渴又餓ㄋㄟ~ 」 

她笑笑告訴我 再忍耐幾個鐘頭就好了!

此時~也聽到廣播聲
「惠惠的家屬"平安"~請到恢復室」 

哈~在馬偕時隨時都能聽到報"平安"的問候語.. 

不久~老公也來了. 
在護士小姐交待辦理事項的同時 我又安穩的睡著了! 

再次清醒時 也是要回家的時刻了! 

此次的就醫經歷~
我倒沒感到恐懼..反而覺得有趣~(哈~被老公知道肯定挨罵!)..

反正就二個選擇咩~"笑笑臉或憂愁容"       
當然~愛美的我一定是選擇"笑臉迎人".. 

相對的別人也是笑臉對我..在我眼中看如是~我相信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by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