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和老公很少鬥嘴,若會吵架..

大都是為了小孩的問題..

因為我總覺得他對二個兒子的態度是天壤之別~

對老大~總是比較嚴厲..講話語氣較強硬...

對老二~就大大的不同~

不但是滿臉笑容..還會裝可愛逗小弟..

(※有時小弟還不領情~叫爸拔走開別煩他..)

總之~~我就是覺得他很偏心啦!...

 

禮拜六下午~

哥哥又因為弟弟的調皮而被爸拔罵..

(※其實是弟弟不對..而老爸搞不清狀況..)

雖然知道是爸拔錯怪哥哥,但當下~

牡羊爸拔脾氣一發..誰也不敢出聲(※包括婆婆)

 

出聲~只會火上添油..一發不可收拾。

可是~我也不是省油燈就罵弟弟:

「都是你害哥哥被爸拔罵...」

※當然我這話是在指桑罵槐~說給老公聽..

 

果然~此話一出..

老公就轉身進房..

拎起包包要去開店(※平常六日都是不開的)

我也跟進房~就對他說:

「你都沒看到事情經過,就先罵哥哥..錯怪他..」

老公也沒好氣的回我:

「妳自己還不是一樣,在孩子面前說那什麼話..」

※想想也對厚~大家應該都聽的出我是在罵爸拔..

老公此話一烙~轉頭就出門..開店去ㄌ..

 

此時我還是一肚子火想發洩...

就跑企對婆婆抱怨:

「阿母~你怎麼都不說說你兒子,你是他阿母ㄟ..不對的是你兒子ㄟ..」

※好囂張的媳婦厚~

 

我婆婆反而安慰我說

「你也知道他的個性~

我會趁只有我們兩個獨處時會唸他..現在說只會害瑋仔被罵更慘..」

說的也是,只是我這惡媳婦把怨氣出在婆婆身上~真是的...

 

其實~我很了解老公的牡羊脾氣...來的快也去的快..

當下和他硬碰硬~只會兩敗俱傷..

真要等他平靜下來~他還是會聽進去而改進的..

 

所以~傍晚時..

我就打電話到店裡探探他的口氣故意說:

「瑋仔說有功課要用電腦打~家裡沒印表機,等下到你店裡去印..」

他到很平靜的答「好阿~那就來啊!」

※聽他口氣心情應該是平復了..

 

結果呢~我們還是沒去店裡!~~

因為~隔壁老妹家就有印表機了..蓋麻還跑去....哈哈..

 

※反倒是~老公晚上還特地打電話回來問我們怎麼沒企呢!

 

 晚上~他回家時就買了一些哥哥愛吃的東西回來當宵夜..

我心裡知道~他是知道自己錯ㄌ..

 

先寫到這...禮拜日爸爸的補償行動發展~更精彩....

待續囉 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by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