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有上述症頭的小孩簡稱"大雄化"...
 
上禮拜日哥哥拿週考成績單給我簽名,我一看~~又是第一名(倒數)...@@"..
我就說:「瑋仔~你已經連續二次勇奪最後一名寶座了ㄟ,可不可以換人做做看啊!..」
 
他就裝著痞痞笑而不答.....
 
我又說:「你就明明有小夫般的頭腦(不敢自稱王聰明),為何你的行為模式很大雄阿?(連成績都是)」
 
這時他很迅速的回答:「因為~我也姓~葉~啊..」...哇咧~
我看了那麼久的的小叮噹,我都沒記得大雄是姓葉~這屎小子到記的很清楚...
 
我只好又使出哀兵之計.....
「唉~媽並不要求你成績要多好,但基本的水平要達到,學習的收穫是自己的...不是爸媽的....」
以上對話從國小講到國中不知有N次了......
 
我知道瑋仔不是笨,只是小孩的通病~懶~,
再加上我的要求又不是很高~所以就養成他的惰性ㄌ..
不過上了國中課業及項目增多...相信他也開始小有壓力ㄅ...
所以~我就跟他說「我們就從低標開始吧~進步一分也算進步..加油吧~」
 
其實~
像大雄也有優點~
心地善良,無心機~最好康的是.....還可以娶得靜香當老婆..
哈..好像也不錯後~~
 
媽媽大反省
幼稚園時選擇雙語學校,為了不是學語言,是因為那家幼稚園大...
有中央廚房,每間教室有自己的廁所~是以硬體設施為第一考量..
總是以不給孩子壓力為藉口,自己本身又懶~老師交待的作業和錄音帶常沒完成..
 
上了小學後由於我自己很討厭數學所以想
「我自己都不喜歡心算了,更不會強迫讓孩子去學」...
由於這種先入為主的觀念,也影響到小孩的學習態度..
 
可是~自從生了老二後(老二白天給奶媽帶,晚上自己帶回..)
我才領悟到「會敎小孩和不會敎小孩的差別」..
 
學學的奶媽目前還有另帶外一個小女生(從10個月大就開始帶了)帶24小時的,
目前讀大班。學習能力很好....
 
奶媽敎小孩的方式是
"以遊戲的方式,讓學習變成是一總樂趣"
例如數學~她就利用撲克牌教小孩認數字,
玩牌七及21點訓練小孩的邏輯及加減.玩翻同樣數字的牌做記憶力的訓練。
這些動作在感覺上都是一些遊戲...但在無形之中小孩有學習到數學..
相對的弟弟就會學姐姐,所以弟弟的學習能力也不錯...
 
我要說的是~
你若讓孩子在學習課業時是當作一總遊戲、樂趣...
相對的孩子學起來也樂在其中,甚至自發性想學的更多~~
但也不能操之過急~~
凡事都可讓孩子試試...若孩子有興趣就會有學習的動力...沒興趣就不要勉強..
所以說~奶媽也算是我的貴人,不但會敎小孩也教我很多婆媳相處之道~~
再說下去就寫不完了..
下次再寫篇"我家學學的奶媽"~你們就知道我有多幸運了..
 
※好像又偏離主題了ㄟ...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by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