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天~
老公和婆婆一早就去參加親戚的"告別式"..
所以~就由我留守在家等候奶媽..
(※當然是前天就跟公司請假了..)
奶媽來時~學學還在睡..
我們就決定讓學學睡到自然醒..
於是我和奶媽就閒聊了起來..
 
 **************
原來~看似平凡的奶媽..
年輕時也是有過"轟轟烈烈"的青春歲月..
 
奶媽家有十個小孩..
家境不好~
是那年代大多數家庭的問題..
所以~
很小就離鄉背景到外地工作..
 
但~奶媽算是上進的女孩..
由作業員..慢慢升到公司的人事主管.
在那年代~也算是女中豪傑了!~
那時奶媽才20歲..
 
更巧的是..
在聊天的過程中..
奶媽提及~
「工廠曾發生"氣爆"..有同事傷亡等不幸事件~」
 
這時我想起~
上次要給奶媽的"陳明里的書"還沒給..
趕緊去拿來..
 
奶媽一看..很驚訝的說..
「陳明里~就是我的同事啊!」
 
(※接下來的話~就更令人鼻酸了...)
她說~
「當時氣爆身亡的其中之一,就是她的男友...」
(※聽到這樣的故事~總讓人感到錯愕及難過)~~
 
她說~
當時他們感情已很好~
對方的父母也對她很好..
兒子身故時..
對方父母不忍讓她見到男友的遺貌~~
應為真的是太悽慘了..
 
事發過後~
她還是有常去探望他們老人家..
 
但~隨著結婚生子..
漸漸就沒聯絡了!..
 
 
她和陳明里的女友也是好友..
當時~她女友也是不離不棄..
陪他渡過醫療時期..
只是~~女友家長根本不知"雙方在交往"..
女方的背景又不錯..
陳明里書中也提及..
當時自知"不能給女方承諾..."
所以~這段情也是無疾而終..
但"前女友"也是他生命中感恩的女人之ㄧ..
 
我感到驚訝的是!..
本以為只是書中的故事..
但~想不到~
我身旁的人也算是角色之ㄧ..
 
尤其是那種"甜蜜又悲傷的回憶"~
 
**************
 
奶媽現在的老公,年紀比她大很多..早已退休..
夫妻倆人~
個性完全不同..
一動一靜~算是互補..
 
相處模式~雖說公式化..
但也算幸福平靜..
 
伯伯(※我都這麼稱呼他..)
沉默安靜..整天拿著電視遙控器..
(※奶媽笑說他是電視老兒童~)
 
奶媽~熱情有愛心..
喜歡閱讀..關心週遭的人..
會傾聽我的困惑,為我解惑~算是我的貴人..
 
我也常聽她訴說她的英勇事蹟..
 今年的過年~
她單身旅遊"三義木雕村"....
自己坐車~自己找民宿..
享受一個人自由自在的生活..
(※還不忘為學學買了"木雕"小火車當禮物..哈).
 
 
奶媽說~
人生~本就是自己過..
期待別人能為你做什麼的同時~
若自己有能力去做..
心動就不如自己行動...
何必虛度等待呢!
哈哈..
 
這是我的奶媽..
42年次~射手座的女子..
看似平凡~但卻又不平凡的女人..
一個懂得過生活的女人~~
我喜歡這樣的女人...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by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