忠瑋的 單.車.日.記 出爐囉~~電燈泡

 

由於行前"國文老師"有特別交代..

"這~應該會是個很難忘的經驗!記得要跟同學們分享哦!太陽 "

所以咧~ 這單車日記才能 "出來".

哈!真多虧老師有交代

 

讓老媽更覺得欣慰的是~

..這雙魚小子~還蠻會感受生活的內..紅心

請..大家一起來分享吧!動畫快遞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 :

 

 

 

第一天  認識單車  

早上6點半  在台北火車站的 北一門集合,

搭乘莒光號火車來到了 花蓮鯉魚潭營地  

由於今天是第一天,所以我們必須在營地裡受訓學習。

如何~更換腳踏的內胎及 如何調整出 適合自己的座椅高度

然後再把我所有的家當(行李) 入"小小的"馬鞍袋裡。

 

雖然 天氣很熱 也感到有點累,
不過呢~我猜想著! 挑眉質疑
若要跟往後的七天旅程相比..
今天  可能是最好過的一天吧! 哈哈~微笑
 
        蝸牛      蝸牛       蝸牛 
    
 
第二天  光豐公路
 
一早5點多,我們就被叫起來了,快速的吃完早餐後
 我們就在營地裡做熱身操,熱身完畢~
"真正的" 單車挑戰就要開始了!GO GO 歡樂派對
 
剛開始騎時  是非常輕鬆的下坡路,
~接下來 我們必須騎上那條~
傳說中可怕的 "光豐公路",一路都是連續的上坡路!
 
~我敢說..咬牙切齒
一定很少人單車旅行時,
會像我們選擇騎上這樣可怕的山路~
何況我們這群"菜鳥"大多是第一次騎長途內 
這真是 我這一生中~難忘的經驗。
 
~是一定的啦!
但是 沿路上的風景也很不錯~
當我們越往上騎, 就覺得山下的城市越來越小;
而沿途上  常常會有開車的人,
探出頭來 比著大拇指對我們說「加油!」開懷大笑
我們也就更加賣力的踩著踏板~往上前進囉!衝...

終於到了下坡~
下了可怕的光豐公路時  已經是晚上了,
但~ 我們必須到商店採買晚餐....
採購完畢後~又繼續騎往今晚的營地 石梯坪
嘿!這段到營地的路程,連一盞路燈都沒有
幸好我們人多!不然 還真有點可怕。疑惑 
 
到了營地,各小組還要自行"煮"晚餐!不甘啜泣
吃完後,我們急著去搭帳棚 .. 要睡覺去囉!
( PS~只有我還在"黑暗中"作筆記~老師有交待!嗚..)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太陽         太陽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太陽
 

第三天  炎熱的台11
 
 又是早上5點多,天都還沒亮
我們就起來吃早餐準備要出發了。
今天  要走的行程是往東河的 11線,
路程要比昨天輕鬆多,因為大部分的路都是平地,
而 旁邊就是美麗的大海~~棕櫚樹小島
 
 一路上被炎熱的太陽曬著.. 
不知不覺中  我的水壺已經是空空的,
所以在路途中我們必須想辦法找水喝目瞪口呆
 (※ 小隊守則 :不准採買飲料和水)
 
所以 就在附近的派出所和國小 要到了一些水,
平常在家 都不喝半滴水的我
頭一次感到.."水" 是那麼的好喝啊!不甘啜泣
 
後來又繼續騎著單車..
一直騎到了晚上九點多,
但..我們還是沒法趕到東河!  
由於 時間實在是太晚了~ 時鐘
於是呢~
我們就決定在一間派出所附近紮營了。
累了一整天  卻沒辦法洗澡,心理還真的有點小抱怨..
不過...很快的就睡着了!   


     紅玫瑰       紅玫瑰       紅玫瑰
 
 
第四天  東河包子
 
今天也一樣5點多 就被挖起來了,
連早餐都沒吃就開始趕路了!
因為 在 7點以前一定要趕到東河
我們一路上都沒休息的往前騎~~
六點多...就到達東河了!
 
不過 ....
早餐都沒吃~肚子實在是非常的餓傷心
 
就在這個時候..
隊輔告訴我們 說要去吃東河有名的東河包子電燈泡
 
一進店裡 就聞到一陣肉包子的香味,
當我拿到一袋包子時~那..感覺實在是..太~幸福了! 紅心
因為~這頓早餐 對我們這些
每天早上"幾乎"都是吃罐頭的流浪漢
實在是人間美味啊!開懷大笑 
好心的老闆娘 還多送了我們兩顆小包子。
 
吃完了 好吃的包子早餐 
我們又~繼續出發囉!
今天前進的目標是 復.岡.漁.港
因為..我們要搭船去蘭.嶼了!YA~
 
到了下午  我們就到達了
不過~蘭嶼沒有露營區 驚訝
我們就在 海邊的沙灘上紮營,準備著晚上的伙食~
吃飽後  大夥坐在沙灘上閒聊一會。
夜裡就伴隨著海浪聲 ~睡著了..彎月
真是美好的感覺!
 
     太陽    太陽     太陽
 
 
第五天   帶隊
 
早上一起床 走出帳篷外 
所看到的景象~ 真是感動的..令我說不出話來! 紅心
看著~海平面上 露出半個太陽,
這真是 我看過最美的日出了!開懷大笑
 
不過,吹了一整夜的海風..
身體還真是黏到不行~
可是一想到..
今早 是換我來帶隊 ~就感到非常的興奮微笑
吃完了早餐就出發了。
  
騎在第一個的感覺 真的很不一樣,
前面一個人都沒有,不需跟在別人的車屁股後
~卻必須要顧慮到18個人的狀況;
需要 不時的停下來 ,等待落後的人。
就這樣~
帶了一上午的隊,到下午又要換人帶了..
任務達成.交棒換人..
 
在蘭嶼-
我們參觀了蘭嶼核廢料儲存場
然後 就把整個蘭嶼繞了一圈。
在這段行進的路上..我發現了
蘭嶼有很多跟台灣不一樣的現象!
 
發現~ 
住在這裡的居民,生活非常的悠閒自在.
而且 連動物也一樣 
可以自由自在的~在路上亂跑
就是有種很奇妙的感覺~真好!..太陽
 
         棕櫚樹小島        棕櫚樹小島         棕櫚樹小島   

第六天   綠島
 
今天一早
我們就從蘭嶼搭船來到了綠島 棕櫚樹小島
一到綠島  我就發現 ~
"她" 跟蘭嶼的感覺  也是相差很多!
因為 ~
綠島蘭嶼繁榮許多也熱鬧多了
但相對的  也比較吵雜
 

在綠島 又是一大段的上坡路,

不過  這次騎起來輕鬆多了!
我們沿途看了睡美人岩哈巴狗岩..
還參觀了綠島最有名的-綠島監獄..戴太陽眼鏡
 
在 聽完解說員所說的~
"以前那些犯人們"所過的生活後
我對自己發誓說....
"我以後~ 絕.對.不要犯罪!目瞪口呆
 
晚上--
我們找到了一個露營區,
~卻是沒水又沒電的地方...蝸牛
就在這時..
突然下起了一場大雨~
我們興奮的拿著鍋子 衝出去接雨水,
然後 用雨水煮了一鍋麵。
 
~用雨水煮東西,我還是頭一次咧..
真是個難忘的經驗! 歡樂派對
 
       八分音符    八分音符    八分音符
 
第七天 朝日溫泉
 
一早 大概7點多
又開始下起了大雨 雨傘
再加上..有人卡鍊~
所以就拖到九點多才出發。
 
因為下雨的關係,全身都溼透了!
原本 我猜想~
今天肯定又 不能洗澡了疑惑
 
可是 萬萬沒想到,隊輔竟然 大.發.慈.悲
要帶我們去泡 綠島著名的海底溫泉~朝日溫泉 ~YA..
 
到了門口準備買票時,
隊輔看了價目表..啥!竟然要兩百元.”…不要告訴別人
 
但若買團體票會便宜些,
所以 我們就和要進去泡溫泉的遊客,
湊齊了人數一起買團體票。  
一拿到了門票,大家馬上衝去淋浴間沖澡  
 
~兩天沒洗澡..
今天終於能洗,而且還能泡溫泉
實在是..太~~福~了! 微笑
從來 沒泡過海底溫泉的我,
還真有點不習慣鹹水的溫泉呢!
 
泡完了溫泉~
我們就一路騎到了漁港,準備搭船要回台東了!
 
      彩虹      彩虹       彩虹 
 
第八天    捨不得的離別
 
今天 是我單車之旅的最後一天,
當 我們騎到花蓮火車站後~
此時 也就是要跟隊輔說再見的日子了 
心中~卻感到萬分的不捨。不甘啜泣
 
因為 ...
隊輔們 陪伴著我們 一同渡過了
~這八天流浪漢般的生活。
在和 隊輔握手告別後~大家依依不捨的上了火車。
看著他們的身影越來越遠...
真不知~以後是否 還有機會再見面呢?
 
在火車上..
和同伴們 依舊是說說笑笑的~
但 到了台北車站時 , 終究.. 還是要和大家說再見了!
雖然很不捨~ 可 還是得分離,
 
有些朋友,可能是一輩子再也見不到面了!
向這群  一起在 "烈日風雨中"
共渡八天 的夥伴們 說聲再見後,我的單車之旅 也結束了!
 
這時~
也看見爸媽 帶著小胖弟一同來迎接我..
開心的 跑向他們...我最親愛的家人! 微笑
 
 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by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