啊~好久沒亮星星啦....
 
太久沒PO~一時真不知該寫啥好.
對厚~BLOG本就是閒閒沒事,寫些生活瑣事唄~
 
那~就聊我家小胖學吧!
 
話說~
這年代的"小朋友"..真的又精又聰明..
 
學學三歲不到..
講起話來..可頭頭是道呢!..
(我都還要跟他學習咧~..)
 
當然囉~這麼伶俐!..
嘿..大都是奶媽訓練出來的結果..
 
 每次客人來訪~一旦要回家時..
 學學都會很客氣的說~
「要小心點哦!」..
(看~這小子嘴真是甜..)
 
 今早..要上班時,學學也起床了..
(現在多由拔鼻陪他等奶媽來接..)
 
學學習慣性的對我說~
「媽咪~要小心一點哦!」
隨後又補上一句~
「要乖乖哦!..」
 挖咧~這是我去奶媽家接他時,奶媽常對學學說的..)
哈!這小子~有樣學樣..真是服了他!
 
 
 
睡覺篇~
每晚..
和學學睡覺都是要~"討價還價"..
 若11點就寢~多要和他抗戰到凌晨一點~才..有機會睡著..
 他的花樣可多了..
 
光睡前的音樂~他就很有意見..
 
他說~"我要聽車車的音樂"..
 
我說~"不行~聽車車會睡不著.
."(※因為他會跟著唱..)
 
 他小聲客氣的說
 "聽一點點就好..一點點ㄜ!.."
(※甜不辣小食指比著 "1" 在我面前晃著~)..
 
不等我回答..自己就拿CD放了..
 這一聽..半個鐘頭過去了..
(我本想睡我的..可他就是床上邊唱邊跳..厚~..)
 
 聽完"他的"音樂後~
倒是很守信的幫我換上"凱文柯恩"的睡前CD..
 
 這時~~狀況又來了...
 媽咪~我講故事給你聽.."
(啥!這年頭~換小朋友講床前故事給媽咪聽ㄌ!)
 
 我說不~(他還是照講不誤..)
 
他開始說囉..
"有一天..大雄出去玩~遇到了怪物...等等等....."
終於.."超人..打敗了怪物..大雄就回家去了.."
(※講完了厚???...)
才怪~那有價厚~
 
他用那無辜的雙眼~
又"比著甜不辣小食指"..
"再說一個~再...說一個就好了哦!.."..
 
 當然~他又自己開始說了..
"有一天~多啦A夢去買東西..遇到了"大怪物".."
(挖咧~還不是一樣..)
 
不過..這次換人打敗怪物了..
換"桃太郎"帶著小猴小狗來解救...
 
 正當~他又要開口...
我"喝令..
.停~你已經"再說一個了哦!"..
 
 此時~我使出苦肉計..
「學~媽咪頭好痛ㄜ~愛睏了啦!」
他倒是反應很快..
伸手摸摸我的頭說~
"我給你秀秀哦.."..
(這時已經是12點多了..)
 
 
終於~他說..
"那...我要躺在你的肚子睡ㄜ.."
(※把我的肚子當枕頭..母子成"T"字狀~)
 
 這樣就結束了嗎???..
 
 嘿~醬子太小看他了~..
 
此時的他..頭枕在我的肚子..
自我娛樂的發出
"嘻嘻嘻~哈哈哈~齁齁齁~呼呼呼...."
(天啊..這又是保母告訴他的..笑聲有"很~多種"..)
 
 厚~我真的火了..對他說..
"你去隔壁找拔鼻~去玩你的車車啦!.."
 
 他身手俐落的爬起..
挺著圓滾滾的身體跑去隔壁找拔鼻...
(拔鼻在書房玩電腦..)
 
 本想~老娘我終於可以好好睡了..
 
 但~不到三分鐘~
他又挺著圓滾滾的身體~跑了回來..
 
 這回..手裡"捧著一盒小車車"..爬上床來~
「拔鼻說~在地上玩..會吵到樓下的姐姐..叫我到床上玩~」
(厚~屎老頭..在跟我互踢皮球哦..)
 
 不管了~我睡我的..小胖學他玩他的...
(這時已經一點多了...)
 
不知不覺~我也睡著了...
 
 那~~~小胖學道底幾點睡咧???..
 
 根據他老爸說..
拔鼻進到房裡來時~
他還趴著在玩小車車..
看到了拔鼻~還會趕緊眼睛閉閉..假裝睡著了..
(這時~已經快二點了..)
 
 
所以~
要奶媽到家裡來接學學..
不是沒有原因的..
 
他老爸最高紀錄和奶媽聊到11點多..
若還不醒來~就去挖醒他...
 
 若是阿嬤在時~可更寵了..
 
阿嬤會背著"21公斤"的小肉球..
陪奶媽走回家~
就是捨不得叫醒小胖子....
 
 總之~
這小子..
真是越來越讓我"哭笑不得"..
 
 很會演戲~唱歌跳舞..嘴巴又甜....
這些都算是天真可愛的時候啦!
 
 但如起來的時後....
就變成小惡魔一個~
 
厚~光是"罵二句"...
哭聲就驚動整棟樓.....
 
※有次和鄰居同搭電梯時..突然問起說..
「弟弟~你今天不乖..被媽咪打打厚??...」然後笑笑喵喵我..
(~天啊...我這惡媽咪的罪名是背定了!..)
 
 
幸好~
婆婆知內情..還會替我解釋..
不然 ....
換我哭好了!..嗚......
 
 
以前老說"學學是全家的玩具"....
現在~
玩具大反攻...角色互換啦..
~~呵呵呵  >_<"...(苦笑中...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by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