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一大早,老大就打電話到公司來說:

「媽~妳昨晚9點多是跑到哪企了,打電話回家都沒人接,害我擔心你騎車怎樣了..」

 

對厚~

我昨晚送完老大回宿舍,就直接帶弟弟去隔壁老妹家串門子,都忘了他都會打電話問安..

..趕緊跟他說「拍謝!拍謝!我去阿姨家了,害你白擔心了..」

※我這貼心的兒子每次都會打電話問我是否安全到家,真是貼心!..我正在感動之餘..

 

    他突然又說「不過~是還有一件事昨天忘了告訴你,就.就.就..是...」

聽他講的支支唔唔的,一副難以啟口的樣子,我猜一定又不是啥好事,我就說:

「是不是又做錯啥事,你說啊!...」

 

他像做了虧心事的說:「是..是..我們教官說這禮拜三晚上,你一定要來啦!..」

我納悶的問:「阿~我是哪個禮拜三的會客時間沒有去,為何教官強調是<一定>咧??...」

 

他就痞痞的說「不是啦,因、因..為我說了髒話...教官說講髒話的同學都要叫爸媽去,當面說給爸媽聽!」

我心想「屎小子~又調皮了..」。

就說「好啦!去是一定會去..,對了~你是說了什麼話?」我問他..

他很不好意思的小聲說「我~我說媽...的!..」

我ㄧ聽心裡想「媽的?算是髒話嗎??」不過當然是沒對他說啦,

 

我對他訓了一頓說「幸好你沒說太難聽的話,不然就給你好看...」

然後又說「好啦!我禮拜三會去聽你問候我啦...」

 

說完後自己想想「我好像也常問候我媽厚~~」

 

※媽媽大反省:

事後~

想想學校醬子教學生是正確的。「說髒話~不見得是話要帶髒...」

只要說出令人聽了覺得不舒服或不好聽的話就不對!

讓孩子知道你罵別人時,但同樣的話若是別人說在自己家人時..

自己和家人的感受會如何...

 

何況~兒子現在讀國一,正是處於對是非懵懂時期...

所以更該讓他們學習,自己要對自己做的事負責..

 

若大人一副沒什麼嘛!..就會造成他們錯誤的價值觀...

所以小孩子的品格教育是比功課要重要多了..

這也是當初會選擇教會學校的原因,學校會比較有耐心..

 

對了!提醒各位大人和孩子看電視時一定要慎選,尤其是現在的新聞節目及談話性節目。

   若要看~千萬別在孩子的面前看,每天吵吵鬧鬧的!

孩子還小不懂是非只覺得你們大人都可以,我們為啥不行?

 

我想各位同學不用我講也都知道,只是我倚老賣老..

(※誰叫我家兒子最老..哈哈哈..)

 

啊!又有人要說我偏離主題了...呵呵...

 

只是告訴大家為什麼這禮拜三

我要企聽我家乖兒子問候他老媽好~

 

※臭小子,幸好沒講太難聽的話,否則...老娘就給你屎的很難看..

    咦~~"老娘"~算不算髒話ㄚ..???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by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