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星期日一整天都下著大雨,

不過晚上7:30前還要送哥格回宿舍。

 

出門前~

也都吩咐過他把該帶寫、該帶的都檢查齊了!

心想~這次該萬無一失了吧...

 

晚上七點打電話叫了台計程車在樓下等,

出門一看~哇!雨下的還真大咧..

正準備上車時..突然..

兒子一腳踩空,踩進了大水漥...

哇咧...這下可好了,一腳皮鞋全泡水了!

 

上車後,我開始對他碎碎唸...

「長這麼大了,都還醬子不小心」

他也是又氣又急的回我『我又不是故意的,我哪知...』

 

總之~一路上母子你來我往的

兩人火氣都很大~~

 

雖然~我唸歸唸,但總得幫他想個法子吧!

不然..他未來這幾天不就都要穿著一雙泡水鞋...

 

忽然靈機一閃~~

 

『你們學校有沒有吹風機啊?』我問他

 

『有阿~像百貨公司廁所裡用的烘手機那種..』他冷冷的答

 

  我又說

『那我陪你到宿舍把鞋子烘乾好了!』

 

   此時~他沒回答我,

 不過我知道依他的腦袋瓜,

也想不出啥好方法了!

 

下車後..

母子倆飛奔衝到了宿舍

趕緊把泡水鞋拿到烘乾機前..

 

幸好烘乾機有很多台,

一個拿著皮鞋,一個拿著鞋墊、拼命的烘....

哇!這台快超溫了~快換一台~換了好幾台.

 

『哈~鞋快乾了。』我高興的說,而他那邊鞋墊也烘乾了.

 

此時...他突然開口問:

『那~雨下的那麼大,你等下怎麼回去?』

(※我只顧著烘鞋,差點脫口回他:你管我怎樣回去!)

 

這時我心裡忽然閃過一股暖流~

啊~這是我家傻大個兒關心我的方法啊!

 

頓時我開心的回他:

『厚~媽媽是大人了,還要你擔心會不會回家ㄜ..

     我知道你是怕雨下太大,關心我對不對啊?』

此時大個兒露出他一貫的傻笑~~

 

鞋烘好了後我送他到晚自習教室,

母子倆像個傻子般掰來掰去的..依依不捨的....

 

此時...我有種心酸的感覺~

這是我從開學住校以來第一次感到不捨.....

 

因為平日他都跟我說在校和同學相處的不錯,

學校生活也習慣,沒讓我擔心...

 

而我也理所當然認為..

他...應該是很喜歡住校吧!待在家裡只會常被我唸...

 

但~我忘了他不過是個大小孩...

今年才讀國一...

 

我想...他應該也會有半夜想起家人,而偷偷哭的時候吧!

 

 大寶貝~對不起!媽媽永遠愛你...

 

※媽媽大反省:

 

平日我問兒子事情時,總覺得他要專心回答我.

若他口氣不好或不耐煩,我就會很生氣罵他..

 

但~反觀我自己,

兒子問我事情時,我也大多是不耐煩,

一附你問那麼多蓋麻的表情!

 

若不是這次心中的小天使阻止了我心中的小惡魔..

我這次肯定又會傷了他的心...

 

唉~真是不長進的媽~

 

現在的他還單純,每個禮拜會和我分享他的學習和收穫...

而我也看著他一點一點的成長..

 

所以~我這做媽的真該多修行修行了...

 

 我不敢想像哪天他不想理我,懶的和我說話的樣子...

 

   不~我一定不要變成那種媽媽.....啊啊啊....orz....

 

※靜思語:口說好話,如口吐蓮花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口說壞話,如口吐毒蛇!

 

  切記..切記...阿彌佗佛!
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by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