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 

 

這禮拜一二是瑋仔的段考,
也算是瑋仔有生以來初次嚐到"臨時抱佛腳"的滋味 
 
哈~可別以為他平常是自動和認真的.
因為有個不在乎分數的媽,也造就了"不識考試為何物"的小孩~
而這天真的老媽還會發夢的期待..沉思
"也許哪天..他會突然的頓悟覺醒..會自動自發..會認真向上"~
 
若不是讀到"不要把米格魯當成馬爾濟斯養"的文章小狗
嘿~小狗仔本人我.. 恐怕還在作著
孩子,期待有一天.你會自動努力奮發向上的」 這個春秋大夢咧!
 
正視我的不在乎..嘿!說穿了是替自己"懶的用心"找藉口吧。
 
而當孩子表現的不如預期時 就有怨言了..
「都這麼大了~怎麼不懂得自我要求.自我負責呢?」
 
卻忘了審視..造就孩子的懶散原罪於父母的態度..
 
自知孩子不是積極主動型,就得多花心思督導給予目標..
要親身力行而不是口頭說說~ 
 
這三天的陪讀過程..
瑋仔從心不甘情不願到不情願還是得認命乖乖唸書!  
(老媽都在旁邊講解陪讀了咩~哈)
 
 一個小時過了,漸漸習慣..
而習慣了也就能靜下心讀..時鐘
 
段落的複習中讓他發覺到..以往課業的不懂原來課本都有..
不得不承認是自己"懶的唸書而不是不會唸書".
 
在這次的"臨時抱佛腳"..母子都有了新的領悟和收穫 
就像老媽我 本是"巨細靡遺"的交待,怎樣讀才會有效率..
但孩子 懶 卻不笨~
他自有另一套的讀書方法..
也在驗收成果時證明了他的方法是對的! 
 
當然~這樣的抱佛腳不能期待它會有多大的成效..
但  至少是個開端 , "習慣"的開端。  
 
而這習慣是否僅屬曇花一現?
我想..該取決我是否懶散鬆懈吧。
 
目前這孩子是需要人去督導鞭策..
若期待他未來的自動
只有勤勞的推他向前~幫助他習慣的養成....
 
~別懷疑..瑋仔國二生~習慣訓練的養成.現在開始永不嫌晚.太陽
 
這也是我這懶媽媽該負責的生活態度吧!害羞
GOGOGO~~~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by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