閱讀~
是滴~
最近我家也散發出絲絲的"書香氣息"哦!
 
只不過~一家五口,每人看的書籍各有不同..
 
從一家之主先說起吧:
 
 
"沉默的王牌~王建民"-志明兄的偶像
 
          9789867586438.jpg
 

很不簡單ㄋㄟ!..

據我盤點~志明兄所擁有的"純~文字書"..

還~~真是"區指可數"!~~哈!

以往他買的書,大多是些"工具書(※註一)

 

這本書..嗯!還算是蠻厚的~

 

志明可是粉~認真滴"花了三天"才把它讀完!

 志明看完後,對"台灣之光~王建民"更是敬佩、死忠..

 他說~

「阿民的成功~是靠自己努力得來的,

   歷經多年的磨練,憑著堅定的毅力..

   受傷時,不灰心不放棄。 

   失敗時不喪氣~繼續努力前進!

   更難得的是..在他發光發亮時~

   更保持著"平常心",不顯驕傲氣息、更不迷失自己!」

 

哈~"台灣之光~王建民"的好 就不用我多加敘述了.
因為 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嘛~~..ㄏㄏ..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
 劉謙的魔法書PART 1 & PART 2~(瑋瑋的愛書)

 
    9789867088871.jpg    &    9789867323620.jpg
 

這兩本書不但是瑋仔"省吃儉用"自己花錢買來的.. 

更是他"重複閱讀率"最高的書哦!

 

自從瑋瑋愛上魔術後..

沒錢買道具  就自己動腦"製作道具"

上次同學到我家,還對我說~~

「阿姨~忠瑋真的很厲害ㄟ!..

  發明的魔術道具還真是不賴哦!..」

 
大家(老師、同學、Everybody說)..
「葉忠瑋~~你要是把對研發魔術的熱情..
  用來唸書的話  成績肯定是前幾名!」
 

老媽我聽多了這類的"讚美詞"..ㄏㄏ~(苦笑中)

人各有志啦~~ 青菜他啦!

(反正~別給我去當流氓就好..哈哈!)

 
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      
 
 ~2手車車訊~(學學的愛書..)
 
        image1.jpg
 

沒錯!別懷疑...吠吠我沒有PO錯~

 我家學學最愛這類型的的書了!

 

有次去7-11~看到了"二手車車訊"

小手翻開一看~~哇!...驚為天人~

隨便翻開"一頁"~就貼著一堆"待賣車"的照片

何況一整本呢!

 對"嗜車如命"的小胖學來說..

~"多"就是好、"多"就是讚~
 

當然囉!~

我怎可能買這"賣二手車"的書"給他咧!..

幸好~拔鼻從朋友家裡挖了一本回來

 

還沒給這本書之前~

媽咪陪他看繪本,他都還很樂意..

現在咧~

早上去奶媽家~要帶著"車訊"去~

從奶媽家回來時~又帶著"車訊"回..

總之..當你看他用著"讚嘆"的眼神...

看著他的寶藏書~~唸唸有詞..

「我要這一台~我要那一台..
 
啊~~也是青菜他啦!
別來如我就好啦..哈哈..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             
 
 mina ~  vs~ 風之影..(吠吠的瞎咪哇勾書)
 
    image.jpg   vs   .jpg
 

 嘿嘿~~  把這二本書並列在一起 

  ㄟ~~有點給他好笑厚!...

"mina"是看免錢的, 怎說咧?

 

志明的同學是"青文"的倉管經理

凡是"青文"代理中文版權的雜誌..

(※如..With、VIVI、卡哇伊、mina....等 )

同學 都嘛很"阿沙力"的隨我挑....

 

至於"風之影"..

是這陣子閱讀名單的其中之一

最近~

迷上"網路購書"~基本暢銷書是必看的..

("追風箏的孩子、佐賀系列三本、風之影..等)
 
網路買書的好處 是可貨比三家..
又可看簡介、書評..真的很方便..
 
 

不過~往往為了喜歡一兩本..

但又懶的出門取書..

所以~就會另加購幾本"工具書"(※註二)

只要湊足金額,就會宅配到府嘛..

所以咧!..買來還沒看過的書~算了算也有不少本啦~~

(※嘿~這肯定是大家的共通經驗啦!..)

 
我尤其喜歡看"改編成電影"的書籍..
(※香水、達文西密碼、哈利波特看到第五集就沒興趣了..)
 

現在看的"蒼蠅王"~是很久以前喜歡的作品..

不過~

看完"蒼蠅王"後,還是先把沒看的書消化掉再買囉!哈哈..

 

對了!..那我家的婆婆咧?..看啥書咧?

哈~賓果!猜到了厚...

當然嘛是..動動腦..看各期"明牌"數字在算牌~

~嘿!算明牌~也是一門很大的學問ㄜ..

哈哈哈...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      
 

對了~最近超級懷念一套書..

「娃娃看天下~瑪法達的世界」

這套書買過好幾次~可..每搬一次家..就不見一次..

最近到網路書店看..好像只有賣"40周年版~一二"

印象中..舊版的好像有很多集ㄋㄟ?..

那老成又可愛的瑪法達...真讓人懷念啊!..

 

 

 ※(註一 )志明的工具書:

         養海水魚時  ~ 「熱帶魚養殖方法"的雜誌」

         種水草時  ~「水草培植方法大全」

         打魔獸時~ 「魔獸世界通關寶典」

 

※(註二 )吠吠的工具書:

     夫妻親子溝通時~「盧蘇偉老師的..系列叢書」

     心情開朗時 ~「我的野生動物朋友 & 沙漠天堂‧我的家-Tippy的愛與成長 」

     不想動腦時~「朵朵系列、吳淡如、眼球先生..」

 

 
 
 
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by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