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由於瑋瑋最近又有點小狀況~

這裡拜三~~我和志明到學校和老師會面..

其實~瑋瑋這次的錯不比上次輕..

但是~老師這次把事件押下來..僅告知家長..

不對他們"記過處分~"

可見老師~真的有思考上次我和他溝通的見解..

但瑋瑋的個性容易健忘..所以我決定寫一封"諫書"..

copy給他~要他三不五時看看我對他的"期望"..

以下二則~是偶"嘔心瀝血"寫出的"給兒子的信"..

跟大家分享..

***************

親愛的瑋瑋~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媽咪還是習慣像小時候一樣叫你瑋瑋”..

在爸媽的心目中~

你是個孩子..,也是個善良的孩子..

但~常由你的無心無所謂態度~

傷害的別人..也害了自己..

  ***************

你自己想想~

媽媽跟你相處時~

是欣賞你的優點”..還是常挑你的缺點

 

媽媽也常說~

不會對你的課業做很嚴厲的要求..

但是~所謂不要求..並不代表你可以不去做~

可以跟別人不一樣….

  ***************

 

就像爸爸說的~

十樣功課~缺交一樣..還是等於沒完成..

這是你該對自己所做的最基本要求..

算是對自己負責任..

該做~該交..為何要等到被罰~被催才肯交..

早交~一切事都沒有..

晚交~有時不但要被罰..也會讓自己和老師心情不好

結果不是一樣要寫..一樣要交..

你會何要選擇對自己不利的方法呢?

  ***************

 

這就是你的惰性~ 以為可以混過..

做人處事~最怕抱這種心態..

  相信你已為自己的惰性吃了不少苦頭..

要求做好最基本~真有那麼難嗎?

 

這些話~你也都懂..你也都聽的很膩..

爸媽也是很不想重覆又重複”..真的~爸媽也很累了~

 

你是爸媽的心愛的孩子..

我們能真正的放棄你嗎?

而你也忍心讓媽媽老為這種~”基本要求的事”..傷心難過~

和爸爸一直起衝突..

  *************** 

 

爸爸~老是說我太容易答應你的要求..

說真的~你的惰性..媽媽真的要付很大的責任~~

因為我真的容易心疼你..答應你的要求..

..這對你未來真的好嗎?.

在你未來跟社會有隔閡時~~

你可能就不會感激我的寬容~反而會責怪..

為何我不對你多要求一些~害你失去競爭力!..

 

現在你才國中~對你講未來還有些早..

但我相信你是那種會為家人著想的孩子..

  ***************

 

你有夢想~你有目標..這是很好..

但是~在你要實現這些夢想目標前..

你的課業絕對要到達一個基本水平..

不是空想就能達成..

這點~你一定要頓悟!

 

你有沒想過~

有些人有夢想.. 就算他的成績有達到水平

但是家裡的環境不允許..迫使他放棄理想目標..

那種劇情~我們常在影片中有看過..

 

但相反的~

家裡能支持你去實現你的理想時..

只是看你自己肯不肯多用一份心去達成..

能有夢想~又有家裡的支持..算是幸..

這點你應該學會知足..

 

但是~夢想不是我們能用買到..

能實現的人~還是你自己..

看你自己願不願意讓自己的人生過的更充實~更精采..

真的一切在於你..

 

  ***************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管別人怎麼看你~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你是我心中永遠的寶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永遠愛你支持你的媽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by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