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月26日~天氣冷但~心是暖洋洋的..
午後~趁學學午睡時...
想起愛水ㄟ那天分享的"南亞海嘯"的小故事..
我就跑去跟瑋瑋分享..
但我只講一半..想聽聽他的看法..
 
************
我說:
朋友有分享一個故事~
是敘述南亞海嘯時..
有個媽媽一手各抱著一個小孩被大海嘯捲入,
假設是~
那是我們母子三人...
媽媽必須選擇..
選擇放掉一個小孩..才有存活的機會..
媽媽選擇放掉"瑋瑋你"~你會怎麼想??
 
************
 
瑋仔聽了不加思索的回答~
「那是當然的囉!..
放掉我~我會自己求生..我可能還有存活的機會..
若放掉弟弟~弟弟那麼小..哪有機會啊!..笨媽~」
又回我~~~
「不過...現在我都比妳高了~
因該是我們兩個一起抱住弟弟..
我還可以保護妳..」
 
看...多貼心的孩子啊!..
這大個兒~平常看他懶散歸懶散..
可是..他真的是個體貼的小孩..
善良的傻大個~
 
************
 
當然~我也是誇他..
「聽你這麼答~媽媽真的好開心~也好驕傲..
你能知道媽媽放開你~不是代表不愛你..
你還會想要保護媽媽...
真開心我有這樣的小孩..」
 
(*這小子~聽我醬子一說..眼框好像有點濕濕的..)
切~真是個性浪漫~多愁善感的"雙魚大寶貝"..
 
************
 
學學阿~學學..
雖然你很可愛~很聰明..嘴也很甜..
希望你以後也要有哥哥這樣的一顆心..
善良關心人的一顆心..
我珍愛的大小寶貝..
幸福阿~
 
************
 
※歌詞分享~
我很喜歡的一首歌..跟大家分享~~
齊豫 ~ 女人與小孩
作詞:李格弟 作曲:吳俊霖 編曲:江建民

我不知道~這個小孩怎樣憑空而來...
他..讓我告別長久以來的搖擺~
帶他回來...給他一個溫暖的家....

每天晚上~
散一個小小的步... 
慢慢~有人說..那個小孩長得像我..
跟我一樣~需要愛..一樣的脆弱..
跟我一樣~害怕孤獨和~寂寞..

像我這樣的一個女人 
以及這樣的一個小孩
活在世界上小小的一個角落..
彼此愈來愈相像.. 愈來愈不能割捨~

我也不知道...
這個小孩是不是一個禮物~~
但我知道~~
我的生活不再原地踏步...
陪他長大..給他很多很多的愛..
讓他擁有自己的靈魂和夢想~ 
因為一個小孩是~~一個神秘的存在..
跟星星一樣奇異...一樣發著光
跟水果一樣新鮮..花一樣芳香..

像我這樣的一個女人~~
以及這樣的一個小孩...
活在世界上..小小一個角落
彼此愈來愈相愛~愈來愈互相依賴...(愈來愈相信安排....)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by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